首页 » 互联网 » 我们中国以前能搞出核武器现在为啥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_芯片_光刻

我们中国以前能搞出核武器现在为啥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_芯片_光刻

admin 2024-11-21 19:56:05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很多人喜好把芯片站和我们以前研发核武器进行类比,都是高科技吗?我们中国以前能够搞出核武器,现在为什么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实在这是一个缺点的认知。
由于并不是所有的高科技都可以用堆积的方法而得到,如果芯片真可以靠堆积而成。

那想一想,我们国家完成两弹的制造,也就用了8到10年的韶光,芯片如果只要政府支持,不计本钱的投钱,我们倾举国之力,搞够5年该当没问题吧?不是,世间有些事情是不可堆积的。
举一个可能看似不恰当,但是却非常形象的例子便是中国足球,我们十几亿人挑不出11个踢球好的,不可堆积的东西每每哀求高水平人才的奇思妙想,哀求繁芜的环境,哀求可遇而不可求的机遇。

我们中国以前能搞出核武器现在为啥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_芯片_光刻 我们中国以前能搞出核武器现在为啥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_芯片_光刻 互联网

搞核武器之以是比搞芯片随意马虎,是由于只须要在核心的地方。
有几位像邓稼先、于敏这样聪明的不可堆积的人才,他们下面再配上几百名长于做打算,能根据他们的思路,完成任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别的都是工人和士兵等可更换的人。
要多少有多少,都是可堆积的,而要造芯片。

我们中国以前能搞出核武器现在为啥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_芯片_光刻 我们中国以前能搞出核武器现在为啥不能搞出高端芯片呢?_芯片_光刻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从芯片设计软件到光刻机再到硅材料,每一个步骤,都须要很多个聪明的人的奇思妙想。
这里没有大力失事业,你须要成千上万个邓稼先和于敏,而且他们必须都在自己的行业里做的树大根深。

还有很主要的一点便是,搞核武器不须要考虑商业化和规模化,可以不计本钱,只要能够做出来就可以,就足以形成核威慑,但是芯片则不然,芯片须要考虑商业化和规模化。

在米勒的芯片战役这本书当中,他说就拿以生产5纳米以下芯片的光刻机来说,开始的设计事理来自于美国,实际形成产品是荷兰的阿斯麦公司,它用了30年的研发才完成了商业化。

而且阿斯麦并不是自己研发的,它始终都须要各大公司的投资和互助,尤其是须要上千家小型高科技公司,做零部件供应商,比如光刻机中的激光器便是德国一家公司受命研发出来的,它有457、329个部件。
所有这些零部件哪怕有一个性能不达标,光刻机的总体性能就会大打折扣。

这本书集科技冒险、商战故事大国、博弈于一体,剖析了芯片崛起的历史,以及掌握芯片行业的未来为目的的日益繁芜的地缘政治权力斗争,对理解当今的政治、经济和科技至关主要。

这本书推举给大家。

标签:

相关文章

RPC2107 PLC控制模块_电流_暗记

高压真空配电装置,移动变电站合闸闭锁分闸采取数字化技能DSP的双CP U处理器,高精度的A/D转换及前辈的保护运算,30A移变头测...

互联网 2025-01-24 阅读1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