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 » 美国开始慌了央企带头采用国产芯片!要周全放弃进口芯片了?_芯片_我国

美国开始慌了央企带头采用国产芯片!要周全放弃进口芯片了?_芯片_我国

admin 2024-09-08 05:00:52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最近几年,我国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在半导体等高精尖领域,我国也是逐渐摆脱了美国的垄断和掌握。

只管美国一贯在向中国施压,乃至把中国列入了重点清单中,联合其他国家出台禁止向我国出售光刻机的方案。
但在这场与美国的科技竞争中,中国还是取得了一些成果。

美国开始慌了央企带头采用国产芯片!要周全放弃进口芯片了?_芯片_我国 美国开始慌了央企带头采用国产芯片!要周全放弃进口芯片了?_芯片_我国 智能

8月7日,有传出,中国的一些央企们将带头利用中国产芯片,这立时引起了外界的轰动,乃至一些外国国家开始坐不住了。

美国开始慌了央企带头采用国产芯片!要周全放弃进口芯片了?_芯片_我国 美国开始慌了央企带头采用国产芯片!要周全放弃进口芯片了?_芯片_我国 智能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由于谁也清楚,西方国家这些年凭借着出售芯片在我国市场可是发财了。
但是我国一旦全面放弃了入口芯片,那么西方国家将遭受巨大的丢失。

亲爱的读者,作者写文不易,收入微薄,不得不在文中加入了短短5秒广告,不雅观看即可免费阅读全文。
我知道这可能会稍有打扰,但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我会努力带来更多优质内容!

中国近几年迅速发展,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过度依赖芯片入口。

在与美国的科技竞赛中,我国在半导体等领域已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在这个行业的长期发展已经使我国具备了完全的芯片制订标准,有了自己独立的研发体系。

随着国产芯片的逐渐兴起,多数企业开始优先采取自家的芯片,而且外国的垄断也匆匆使我们在高端技能创新上处于不断进步的状态。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芯片一贯依赖入口,这注定了我国的芯片家当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利用各种手段限定我国在某些高端技能领域的发展,这些国家毫无情由的利用制裁对我国履行打压,面对这些困难与寻衅,我国没有退缩,反而是利用各种机会寻求发展。

总的来看,我国的芯片发展进程充满了跌宕起伏,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国一贯坚信,自己的芯片可以替代入口。
直到今年,我国工信部发出,决定要淘汰外国芯片,这既表示了我国科技实力的增强和民族自傲心的提高,也是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强有力的回应。

美国内心的想法没有得到实现,快意算盘打得再好终极也是成为泡沫,我国在芯片研发上迈出主要一步。
如果真的能做到,我国的科技企业在海内乃至国际将得到较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从而为我国科技产品注入更多的活力。

虽然这对我国是个极好的,但是对美国的英伟达、英特尔等巨子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寻衅。

他们已经习气了我们利用他们的芯片,并且这些年凭借独特的市场上风和前辈的技能,他们已经在中国得到了巨大的利益,随着我国芯片的广泛利用,他们的芯片必定会逐渐退出中国市场。
到时该当卖给谁?

为了能够做到国产芯片的利用,我国政府也在不遗余力的支持,不管是在资金投入还是政策支持上,都供应了空前的优惠,这也强有力的推动了我国芯片领域在短韶光内取得卓越的造诣。

或许有人会问,美国的影响力有这么巨大吗,在他们的压制下,中国的芯片发展会屁滚尿流吗?答案很明显,即便是受到压制,我国还是取得了飞速的进步。
换句话说,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100多年前任人宰割的羔羊了,虽然我们不争不抢,但是不虞味着我们不要。

我们只想凭着自己的努力换来技能的进步,但是美国却企图着利用围追堵截冲破我们的崛起,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便是美国全力打压,我国还是涅槃重生了。
并且随着我国科技水平不断提高,芯片技能也逐渐有了一席之地,在外洋市场也有一定的有名度了。

这对付见不得别人好的美国来说当然是件坏事,当然这纯纯是美国的妒忌心和虚荣心在作祟,这些生理使他们惶恐不安。

美国不断着朝着我们伸黑手,野心逐渐暴露的同时也提醒我们不得不防。
于是在研发芯片这条道路上,我国一贯都是积极的,从未停下过脚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国减少芯片的入口了,中国早就明白了不能过度依赖其他国家,否则末了肯定会吃哑巴亏。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中国有了自己的芯片而放弃了美国的芯片,对他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首先可以预见的是,美国的芯片大量堆积,无处可卖,这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真可谓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纽约时报》中揭橥的文章也提到了这一问题,他们担心,如果中国未来不再从美国购买芯片,天下上所有工厂制作的芯片又将卖到什么地方去呢?

到本日,我们已经减少了许多入口芯片,个中节省的开销更是大到惊人,西方国家便是实力再强,恐怕也无法承受这种丢失啊!

其余,我们自己制造的芯片不仅能知足海内的需求,还可以卖到国外。
目前我国的中低端芯片有着较大的市场,随着我国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相信在未来在高端芯片上也能有所打破,让西方国家也为之青睐。

以是,西方国家面临的普遍问题是:如果现在有足够的芯片生产规模,该如何处理掉,另一方面,是否连续加大对高端芯片的生产呢?

我国利用国产芯片的绝对是对西方国家强有力的回应,但是一方面不能只靠央企支撑,海内的其他企业也应发挥积极的带头浸染。

另一方面,西方国家目前已经身陷囹圄,让我们在政府的辅导下,连续加大对高精尖领域的探索与研发,欢迎未来更多的寻衅,努力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过去几十年,我们已经尝过了掉队就要挨打的滋味,以是我们不许可这种情形再次发生。
对付那些长于造谣生事,企图阻碍我国发展的国家,我们会给予回应,同样会努力扫清统统障碍。
总之,在芯片这条路上,中国会一贯走下去,而且会朝着康庄大道武断不移的提高。

关于全面放弃入口芯片您有什么意见?欢迎评论区一起谈论!

参考资料:

牛市早报|国务院国资委:在芯片等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发挥央企采购利用主力军浸染 澎湃新闻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