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上学那会,一晃都十来年了,由于本身对打算机措辞感兴趣,以是临时转系,从司帐电算化跳去了打算机系,可惜在我们那个年代,一个四线靠后的城市里的大学,好的措辞老师至心难找,我刚转系不到两周,我们C措辞的老师去北京了。。。去北京了。。。。一去再也不复返,于是这门课就再也没上过。。
但是我还是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啊,怎么办?自学呗,我当时是什么都看一点,以是在看到Linux的时候,我就度娘过发音问题,我印象中当时对付Linux的读法彷佛还没有太多种吧,反正我大概是在听读和查到的汉字谐音中和了一下,我一贯是读“里呐克斯”。

说到这里,个中有个好玩的事情,便是当初我们那个VB老师,女老师,年事没多大,看起来也就刚毕业的样子吧,整天操着一口琉璃的方言给我们上课,并且讲课什么的也很生疏的样子,我看不过去啊,那时候总觉得这老师太不专业了,想逗逗她,就问她Linux怎么读。。。。。详细她当时怎么念的我忘却了,只记得老师研究了半天,给了我一个带着浓郁方言味的英文发音。。。。
实在很早我就创造这个词的读音没标准,但没穷究过,毕竟须要用嘴巴念出来的机会太少了。就我和我老公两个人,都是两种念法。
刚才又去度娘看了下,现在的Linux和发音听读是“哩呐克斯”。
Linux是由芬兰人Linus Torvalds最早创造的,虽然Linus英文发音是ˈlaɪnəs-莱纳斯,但Linus Torvalds是瑞典语家庭出生的芬兰人,Linus的瑞典语发音是ˈlɪnəs-林纳斯。
so!
我以为林纳斯开拓了林纳克斯,没毛病不是~~
实在怎么读都无所谓,毕竟这个词的读法连国外也还有着争议。
我搜集了一下,常常被大家读过的版今年夜约是“雷呐克去世”“林纽克斯”“林纳克斯”“林尤科斯”“利尼克斯”等!
我老公读“里纳克斯”,你们都是怎么读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