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别看他现在退居二线了,那可不是闲着没事儿干,这不,这不,大半年没听他预测楼市了吧?
前两天人家又发话了,这一开口可不得了,直接把目光对准了2024年!

1
王石这是又盯上房地产了?还别说,这家伙的预测还真挺准!
08年金融危急,王石就提前看到市场风险了。
12年地王频出,他也是第一韶光警示大家小心泡沫。这王石预测楼市,那可是有先见之名啊!
听说这回王石又给房地产Market画饼了,说什么明年形势会特殊严厉,市场会进一步下行!
嚯,这可吓坏老百姓了!本来就指望着屋子升值发财呢,这下该咋整?
也是,现在这个大环境,房地产动不动就给你来个大起大落,跟坐过山车似的。前一阵疫情,楼市那叫一个惨,一二线城市都扛不住。
2
但是呢,几个月之后,市场又活过来了,有的地方房价涨幅乃至超过疫情之前!你说这楼市,真是让人一头雾水啊。
王石在担心什么呢?紧张还是需求问题。
现在90/00后已经成为购房东力军了,但是呢,高房价高首付,再加上他们本来就爱换事情,收入不稳定,想买房也不随意马虎啊。
更别说三四线城市了,有些项目去化率还不到一半呢!开拓商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还有一个大问题,那便是地方财政。原来可以靠卖地收钱,现在地皮市场也不景气,地方zf的钱包也瘪了。
3
没钱了,基建项目就受影响,经济发展势头也就削弱了。这样一来,购房需求还会连续走低。唉,怪不得王石心坎不安的。
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悲观。毕竟央妈还是很重视楼市发展的,该脱手时还是会脱手的。
前段韶光不是刚出了金融16条吗?再加上"新基建"也在风起云涌地推进。只要国家经济基本面在,房地产就不会崩。
以是啊,小老百姓还是要理性看待。眼下可能一时半会涨不了,但是呢,只要不是投契,该买还是要买的。毕竟屋子还是刚需,尤其一二线城市,想涨价的成分太多。
至于说三四线,那确实得长线布局了。城市化进程再怎么样,屯子人口总归是要减少的。只是短期之内,大家确实须要慎重,别盲目跟风就行。
4
王石的预测呢也不是完备的悲观。
房地产转型升级是一定趋势。未来几年市场总体会平稳,当然也避免不了却构性分解。
城市群会连续吸引人口集中,但同时要当心小城市的风险。大家还是要因时制宜,想好再脱手。
眼下这阵风,只不过是市场调度的阵痛。
长期来看,只要中国经济稳,人口红利在,房地产就永久有戏!对付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置业要看准机遇,三四线城市可以再不雅观望不雅观望,一二线核心区域还是要脱手就脱手,机会稍纵即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