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禀享的维修算力板也是精彩满满。请听我细细道来。逐步涨履历,升级打怪兽。往后我们都是高手。
拿到的板子,就瞥见缺失落的IO口,其他的便是脏,还是脏。故此被人嫌弃,无人修理吧。

算力板IO接口位置的锡还是有一部分残留,用热风枪吹焊,顺道刷了一会抖音。一会之后用镊子戳一下,创造锡已经熔化。便是砸板子了,砸个两三次,锡就全部落到地面。驾轻就熟,安装好了IO口。以为会有上次的运气,一口气通全板。

事实还是很打脸的。上电,软测,报31,初测,创造33号芯片RST无输出。心里纠结了一下, 无奈拿起万用表准备仔细丈量RST电路。有时翻到正面,瞥见这个33号芯片是爆裂的。果断地换掉33芯片。(这里要解释一下,我们换芯片,最好是对应同型号的算力板来的,由于S9系列有很多如S9, S9i,S9J,等,只管即便找同型号的报废板来做替补芯片。随意马虎不掉算力。)上电,软测,报0,想也不想,拿起热风枪重新吹焊33号芯片,调度一下芯片的位置。上电,软测,还是报“0”。(这里要解释一下,每一次焊后,都是要放在风扇下,吹凉后上电软测的,不然估计芯片内心澎湃,会给你来一声自爆的。)。万用表快速量RI断点,在第一组的失落去电力。重新按下软测键,报61。这个时候板子多次仿照运算,已经热起来了,疑惑板子存在虚焊的断点。
热板连续软测,多次报61,一次报了59号芯片。热板情形下,测得61芯片BO电压1.8V,果断换掉61,吹凉后,上电,软测,又报0,可以确认板子有虚焊的芯片。多次软测,板子热起来, 就报62了。截流62,报61,截流60,报59,截流59报58,截流30报29,板子已经非常热了,只能放弃,先吹凉再说。
再次截流,一贯截流到扣留6报5,扣留5 报5,由于热板的情形下,是通板的,以是对5号芯片加焊,然后扣留6号报6,现在是热板了, 软测再报62,换了2次62芯片,结果全板通过了仿照运算。这里心里有个疑问,由于不知道63号芯片如何丈量好坏,若有大神,可以留言一下。小弟学习一下。
吹凉算力板,上电,找到RI的断点。这个过程比较繁琐,基本便是二分法,然后快速的找到RI断点,一共找到了3处的芯片,加焊了芯片,冷板后,上电软测,全板终于通过了。(这里也是找到断点,并不是立时换芯片的,一样平常我都会给芯片二次机会,加助焊膏,加焊一遍,或者挪一下位置,使锡点能连接到芯片。只管即便节约利用芯片的概率。由于往后维修的算力板的芯片可是很值钱的。100-200的都 有啊……)
放置算力板在机箱的风扇吹凉下,10分钟后,再次启动,冷板状态下,通过了仿照运算。这样就算成功地修睦一块板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