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药学专业本科生就业分享!薪资待遇怎么样_月薪_同窗

药学专业本科生就业分享!薪资待遇怎么样_月薪_同窗

神尊大人 2024-08-27 09:10:01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药学顾名思义便是搞研发和生产药品的专业,可是它真的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是个高大上且出息很好的专业吗?本日我采访了21年本科毕业于西大的同学,现在已经就业两年了。
他给我分享了他以及他周围同学的就业去向,还有各个同学现在发展的情形,看看他怎么说。

首先给大家泼个冷水,这个专业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大上,就业面不宽,就业的行业基本上便是药企了,其他的行业便是可能有公务员了。

药学专业本科生就业分享!薪资待遇怎么样_月薪_同窗 互联网

西大的就业情形来看基本都是在两广地区,广西本地的药企有国药集团,月薪在5500。
桂林那边有桂林的三金药业,月薪在4500。
还有桂林南药,有同学拿到月薪是4500,也有是月薪拿到6000的,紧张是由于他们岗位不一样。

柳州医药月薪5500。
南宁这边有个百会药业,月薪5000旁边。
广东地区的人为都会比较高一些,比如说有健帆医药,当时月薪能开到将近1万块钱。
联邦制药月薪也有8000旁边。
还有东阳光药业,月薪是8000旁边。
广东这些药企还是挺挑的,听说是哀求成绩排名百分之前30%才有可能去。

其他药企也有,不过去的人不多,他个人也不是很清楚。
他还说药学这个专业本科出来是很难做研发的,西大档次不足,能去的基本都是生产工艺岗、质检岗、化验、实验员等等。
也有个别同学去到了研发岗,但公司都比较小。
事情两年的,他说这些岗位发展是比较受限的,又加上去不了有名的药企,以是想跳槽涨薪实在也比较难。

整体来说广西薪资是很低的,且平台不好,但是有好处,便是加班不是很多,没那么卷。
周围同学有去健帆、联邦的这些广东的药企的同学都说事情还是很累的,加班比较多,钱虽然挣到了,但是没有什么生活体验,而且有裁员的压力。

前两年公司就有裁员的征象,像生产工艺岗还要去车间、去产线,要穿清洁服,实在是挺难熬痛苦的。
这个专业如果读研基本都能去干研发,公司平台会高一点,并且在广东地区薪资普遍能达到1万到1万3之间。

以是对付药学这个专业的同学,给大家的建议便是最好还是去读个研究生,出来之后会好挺多的。
近期由于快毕业了,很多研三还有大四的同学都很难去找。
在这里给大家发起一个征稿,欢迎大家来投稿,分享你还有你周围同学的就业情形,给大家分享一下各个专业的就业现状。
感谢大家了。

记得点赞关注我。

标签:

相关文章

主板驱动异常怎么办_主板_故障

1、主板驱动导致电脑去世机故障朋友组装不久的电脑最近时常发生去世机的故障,故障征象是在运行一些图形图像处理软件时,每当处理完毕实行...

互联网 2024-12-07 阅读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