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顾名思义便是搞研发和生产药品的专业,可是它真的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是个高大上且出息很好的专业吗?本日我采访了21年本科毕业于西大的同学,现在已经就业两年了。他给我分享了他以及他周围同学的就业去向,还有各个同学现在发展的情形,看看他怎么说。
首先给大家泼个冷水,这个专业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大上,就业面不宽,就业的行业基本上便是药企了,其他的行业便是可能有公务员了。

西大的就业情形来看基本都是在两广地区,广西本地的药企有国药集团,月薪在5500。桂林那边有桂林的三金药业,月薪在4500。还有桂林南药,有同学拿到月薪是4500,也有是月薪拿到6000的,紧张是由于他们岗位不一样。
柳州医药月薪5500。南宁这边有个百会药业,月薪5000旁边。广东地区的人为都会比较高一些,比如说有健帆医药,当时月薪能开到将近1万块钱。联邦制药月薪也有8000旁边。还有东阳光药业,月薪是8000旁边。广东这些药企还是挺挑的,听说是哀求成绩排名百分之前30%才有可能去。
其他药企也有,不过去的人不多,他个人也不是很清楚。他还说药学这个专业本科出来是很难做研发的,西大档次不足,能去的基本都是生产工艺岗、质检岗、化验、实验员等等。也有个别同学去到了研发岗,但公司都比较小。事情两年的,他说这些岗位发展是比较受限的,又加上去不了有名的药企,以是想跳槽涨薪实在也比较难。
整体来说广西薪资是很低的,且平台不好,但是有好处,便是加班不是很多,没那么卷。周围同学有去健帆、联邦的这些广东的药企的同学都说事情还是很累的,加班比较多,钱虽然挣到了,但是没有什么生活体验,而且有裁员的压力。
前两年公司就有裁员的征象,像生产工艺岗还要去车间、去产线,要穿清洁服,实在是挺难熬痛苦的。这个专业如果读研基本都能去干研发,公司平台会高一点,并且在广东地区薪资普遍能达到1万到1万3之间。
以是对付药学这个专业的同学,给大家的建议便是最好还是去读个研究生,出来之后会好挺多的。近期由于快毕业了,很多研三还有大四的同学都很难去找。在这里给大家发起一个征稿,欢迎大家来投稿,分享你还有你周围同学的就业情形,给大家分享一下各个专业的就业现状。感谢大家了。
记得点赞关注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