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 VCC 和 GND,没什么好说,而多的 ADC6 和 ADC7,便是是之前 DIP 封转的芯片所没有的东西了。而在 nano 中,也同样把这2个ADC引脚引出来了。
很明显,便是A6和A7。大家把稳看datasheet中的管脚定义,就会创造这 ADC6 和 ADC7 实际上和 ADC0-ADC5 是不太一样的。ADC0-ADC5 实在是作为 PC0-PC5 的第二功能存在的,分别对应 Arduino 定义 A0-A5。也正由于次,在 Arduino 的官方指南中提到,“The analog input pins can be used as digital pins, referred to as A0, A1, etc. ”。说的是,仿照输入口可以当数字口一样用。对付A0-A5来说,确实不错。但对付第一功能便是ADC(模数转换)而不兼有普通 IO 口功能的 ADC6 和 ADC7 来说。这句话就要打折扣了。A6 和 A7 只能作为仿照输入利用,不要把它当成 类似于 PC PB 这样的 IO口去利用。

而且,这本并不是 Arduino 内核的问题,而是硬件本身的设计便是这个样子。A6 和 A7 确少作为 标准IO口 所需的必要硬件配置。

实测中确实是这样,在 A6、A7 引脚上,想运行 Blink 例程,利用 pinMode(A6, OUTPUT),digitalWrite(A6, HIGH) 都不会得到你所须要的效果。更崩溃的是,你可能改变了芯片内部你原来不想改变的寄存器配置,没准会有诡异意外发生。玩 Nano,或者是贴片AVR的 Arduino 朋友们,可要把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