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宙出的ESP32C3这个芯片模组,价格确实便宜,9.9元就有很多实用的功能,新手入手也很快,但是第一个坑便是BOOT进入烧录模式的坑。第一天就烧了一个带WIFI功能的最大略进程,可是随后几次电脑就不识别或者识别了Arduino怎么也上传不了代码进去,各种忧郁,我买了四张芯片组,有三张都出了类似问题,一度我都认为这玩意也太随意马虎坏了,忧郁了几天。后来进了个群,群主说要先按BOOT键在插USB才能进入下载模式,顿时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我都是插了后按BOOT键,怎么按都没反应,后来才知,要先按BOOT在按RST,才能进入下载模式。算是第一个坑。
实在给Arduino安装ESP32C3模块就废了我半天的功夫,说实话,能把环境搭建好基本上便是成功了一半,由于网上例子代码很多,但是环境搭建不好基本白搭,繁芜的环境搭建就已经劝退了很多电脑小白。说实话我自己都记不住是咋整的了,重来一次可能还得各种百度。这个比51单片机要繁芜了好几倍,51单片机基本高下个写程序的IDE,下个串口下载工具,大多还是傻瓜式烧录,也不须要太多东西。

还得吐槽下Arduino,首先这个IDE智能补全代码功能彷佛有彷佛又没有,有时候能涌现大多数啥都没有,完备便是个智障,代码基本逗得一个一个敲,21世纪的编程软件还有这样的也是醉了。然后便是每次修正就得编译一次,速率还特殊慢,让人崩溃。不过优点便是网上可以下的库很多,能找到的资料还算可不雅观。本来也想搭建个VSCODE环境,几次都未遂,只好作罢。那个至今也没明白怎么弄。官方也给了环境,可是看了那代码,彷佛又得重新学个语音,虽说看起来和python有点类似,想想学习本钱又不太想去搞了,有一个能玩的就不想学别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