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已经是9月14日了,华为将迎来美国对其下达的“终极绝杀令”末了的韶光。可以说全体华为现在都还在积极的对芯片库存进行加班加点的备货中,哪怕是到了9月14日晚上11点59分都不会停滞。但是一旦到了9月15日,华为也将真正的面临高端芯片全面断货的局势,后面的路要怎么走,华为正在想办法,国家也在想办法。无论如何于情于理,华为都不会垮,国家也不会许可这家能够代表中国科技力量的公司就此断送掉本该无量的出息。

虽然说美国的绝杀令搞得华为海思现在很尴尬,空有能够设计出环球最顶尖的移动芯片,却生生被不能制造芯片给卡去世,一身绝世武功无处施展你说憋屈不憋屈。就在外界在预测华为海思会不会就此停摆和解散的时候,华为的轮值CEO就公开给我国民众打了个气,他表示华为不仅不会裁撤海思,而且还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虽然现在自己的芯片设计暂时须要了无法量产和变现的困境,但是海思会积极帮助海内其他互助伙伴和顶尖的半导体公司。

实在这也是一种华为正在牵头打造属于我们国家自己的芯片家当链的一种举措。要知道,我国虽然在半导体领域起步晚,整体研发速率都掉队于西方发达国家,但是我们海内也有不少和芯片家当干系的精良企业,比如中芯国际、合肥长鑫、上海微电子等。虽然我国不是半导体芯片强国,但是也能称的上是半导体芯片大国。
此前由于环球化,加上芯片家当链的繁芜程度,环球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都是由各个国家协力完成,并没有哪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完备吃下来。从经济最大化角度讲,也没必要花那么大的力气去占领自己国家不善于的东西,以是我们看到华为海思拥有环球最顶尖的芯片设计能力却不能制造。实在美国也是这样,高通等公司的芯片也不是自己国家制造的,也是通过台积电、三星等制造企业进行代工。
以是,我们国家此前虽有浩瀚精良的半导体企业,但是从未形成有效的协力。美国针对华为的打压,虽然是一种不顾环球芯片家当链稳定的泼皮行为,但是也彻底的打醒了海内的半导体企业。在美国这种丧心病狂的霸权主义之下,我们必须要捆绑在一起,彼此精诚互助形成协力,才能真正不惧任何国家的威胁。
以是海思想在拿出人才拿出技能拿出履历来,帮助全国所有须要的半导体企业,也是在推进海内半导体技能的整体发展,更何况实在此前华为也在做这样的事情。有段韶光华为曾经表现得要涉足越来越多的领域,但是后来还是把一些干系得技能转移给别的厂家,让他们一起发展,并没有一家独大的做派。
那么面对这样的一个华为,美国能不怕么?
欢迎大家关注互联狗,聊聊科技方面的新鲜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