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理图,这图也不是我原创的,跟官方开拓板上的stlink v2.1比较的话,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但也没动,由于毕竟固件是官方固件,源码不知道,贸然动电路的话,有可能弄巧成拙。
板子轻微有点大了,由于布线的时候遵照了MCU和晶振下方不放器件的原则,如果芯片底下放器件,还可以更小一些。目前尺寸是:42.6mm17mm。

以前也没有做过拼板,都是直接锣开出样,这次也学习了一下拼板,往后再出小板子,本钱就可以降很多了。
料单:
貌似现在阻容元件涨价特殊厉害,贴片阻容都1毛钱1只了。
- 阻容加起来算 2 元吧
- 二极管+排针+USB接头 0.5元
- 8M晶振 0.5元
- AMS1117-3.3原装入口 0.5元
- STM32F103C8T6 7.5元
- PCB 0.8元
总计:11.8元
总体来说,DIY并不便宜,和X宝上的比起来没任何价格上风,DIY的话紧张是个过程,在过程中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如果再深入的话,可以上升到研究通信协议,自己写代码的层次,貌似在网上还不太能找到这个层次的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