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要维修的是一台苹果13,根据履历像这种用盒子发过来的一样平常都不是什么善茬。果真打开袋子主板都是散装的,这还有个野生的基带芯片。为什么这种活我们也接?由于这是我的老顾客衣食父母了。
先上电看下电流,相称于先测个心电图,都修成这样了上层主板还是能开机的,我一个修手机的都以为挺厉害的,看来我这老顾客还是有点东西在身上的。

然后看看主板情形,上层这里还有掉的点没补完,一会要补上。其次是下层是坏的有点严重,肯定要移植的。还有便是野生的基带芯片已经破皮漏铜了,问题基本便是这一些,接下来帮大哥逐一修复。

·首先用绿油覆盖一下漏铜的地方,这个便是风雅活了,要在显微镜下操作,不用显微镜太小了是看不见的。把漏铜的地方绝缘了往后才可以植锡,不然会糊成一片那样就短路了。
·然后把中层这个点补一下,这个也要显微镜下操作,不然也是看不见的。这个补点便是把走线刮出来焊一根铜线,然后打成圆圈来替代掉了的焊点。
·接下来便是把wifi芯片和逻辑码片拆下来焊接到好的板底上,这个坏板底就可以不要了。由于这三个芯片是加密的,是不能换的,换掉手机是会知道的,然后当场就会罢工给你看。
顺道说下这个机器是怎么个事,最开始是重摔无基带,然后大哥就分层修了一下就有基带了,但是wifi就不能用了。大哥又鼓捣了一下,这下wifi有了,但是基带又没了。然后大哥又连续鼓捣,创造这个机器还泄电,基带电源也没有植锡网,基带处理器也漏铜了。
大哥就以为这个机器可能是有说法的,就发过来让我盘一盘,来龙去脉基本便是这样。修手机的都知道有的机器便是这样,在自己手上怎么修都不好,你说这气人不气人?
经由一阵鼓捣,现在高下层主板已经贴合好了,主板装机测试,插卡能出旗子暗记,wifi也正常了。还真别说,基带处理器都这样了,它还能用,我一个修手机的都以为挺神奇的。不说了,维修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