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糯米制品层出不穷,
总有那么一二三四五家糕团店,

溘然就排起了大长龙,

不管是叔伯姨妈,还是小年轻们都爱吃,
完备是超过年事段的存在。
那么,上海这么多糕团到底哪个好吃?
各种相似的糕团吃起来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用塞满了糯米的胃,来好好回答你。
(店家排名不分先后,
文末附最强糯米点单攻略!
)
上海市南汇路52号梅龙镇广场后门对面
❶
艾草麻糍
️7分
每块麻糍有整整1cm的厚度,整盒拿在手上沉甸甸的。闻着就有很重的艾草喷鼻香,但是吃到嘴里却不以为齁,而是淡淡的青草味,很真实。比起其他糯米制品,这款口感轻微比较有韧劲,如果喜好软糯一点的可以微波炉「叮」一下!
❷
打糕
️6分
打糕是非常软糯的口感,但是不太粘牙。每块都厚厚的,分量很踏实。有原味和豆沙两种口味,原味便是没有馅,吃多了很甜很腻。豆沙觉得是小时候5毛前一个的豆沙包的味道。总体来说,通俗俗通。
❸
桔红糕
️4分
桔红糕是一种江南名点,大略来说便是橘子味的糯米团。当然也不止有橘子味。冲着外表买的,但是味道很一样平常。糯米粉散得不足多,一颗颗都黏在了一起。吃起来有点粘牙,三个颜色口味之间也吃不出明显的差别,都是甜甜的喷鼻香精味道。
❹
桂花味酒酿糕
️10分
惊不惊喜!
意不虞外!
糯米店里最好吃的竟然不是糯米!
!
而是酒酿糕,是用发酵过的米做的发糕。软软糯糯,还有点弹弹的,隔了夜口感也依然很好。打开盖子就可以闻到桂花味,吃起来有酸酸甜甜的酒酿的味道,一口气吃两块也不会腻。
上海市宁波路222号
听店里的小哥说他们和潘甬兴四舍五入是一家,但是自认为自家的味道还是更精良一点。
❶
桔红糕
️8分
买了同款桔红糕,可比潘甬兴的好吃太多了!
看上去有芋圆的大小,糯米粉也撒得很足,大家没有坨成一团。咬下去,可以吃脱手打的粗糙感。三种颜色的味道也都很明显,白色的可以吃出桂花味,橘赤色的则有真实的陈皮,玄色的是芝麻味,都不是塑料喷鼻香精味!
很适宜放在手边当小零食,一口一个。
❷
杂粮糕
️0分
桔红糕吃的笑哈哈,杂粮糕吃的mmp?(不生气不生气)听说我们要买糯米,小哥便和我们推举了这款,说也是含有糯米的。而且外面协会真的很吃这款的高颜值!
打开一吃,这都是什么啊??一掰就干得掉渣,入口就像吞了一口沙!
怕是糕团界里的「十级沙漠大干皮」吧!
骗子!
上海市南京东路636号(等多家分店)
❶&❷
双酿团 金团
️7分 ️6.5分
双酿团
这个团很精良!
表面包裹了一层椰蓉,里面则是满满的芝麻馅和豆沙。芝麻喷鼻香气超级足!
不是那种加了很多油的,而是干干松松的,但是配上糯米刚刚好。表面的椰蓉喷鼻香也不会太抢戏,整体还蛮和谐的。
金团
一颗黄胖子,外皮口感Q弹,裹满了玉米粉,喷鼻香喷喷的。咬下一口,内馅带着红糖喷鼻香气,虽然甜但是不腻,值得一试!
❸
条头糕
️6分
条头糕看起来滑溜溜的,口感介于软糯和有嚼劲之间,里面包裹着满满的豆沙,如果喜好豆沙的该当会很爱!
豆沙不是那种喷鼻香精味,但还是有些甜。
❹
赤豆糕
️5分
很有分量的一份糕,放了半天也还是热乎的,但是口感硬得踏实。看得见一颗颗的红豆,吃得出豆喷鼻香,是一种很朴实的味道,但没有太惊艳的地方,而且真的很大一整块。
南京西路19-169号(等多家分店)
❶
百口福年糕团
️8分
叨教热乎乎且咸咸甜甜的年糕团有谁不爱呢!
每次去虹口必点的便是它啦。师傅的动作很麻利,得手的时候年糕还是热的。芝麻+雪菜+肉松这个组合真是配一脸!
后两者的咸喷鼻香化解了前者的甜腻,配在一起刚刚好。但是中间的油条有点不足脆。饱腹感很强,大概不适宜当零食的,早餐来一个刚刚好!
❷
金团
️6.5分
撕开包装袋就能闻到粮食的喷鼻香味!
他们家的金团是扁扁的,但实在红糖馅料也很充足。能吃出糯米本身的米喷鼻香。表面裹着满满一层玉米粉,更加增长了喷鼻香气。
❸
条头糕
️6.5分
条头糕真的很有童年路边零食的觉得。豆沙馅带着淡淡的桂花味,甜度恰好,但是单条的分量比沈大成大,吃完会更饱腹。糯米也不粘牙,挺精良。
上海市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货B1
❶
菲芒糯米糍
️3分
全体糯米糍个头倒是挺大,大概有3/2的手掌大小,味道却一言难尽。糯米皮稀软,拿起来后可以黏在手上往下流那种!
芒果便是普通的芒果,毫无感情的被包进糯米皮,我吃的也毫无感情。
❷
草莓糯米糍
️3分
同样的毫无感情,草莓和糯米糍之间完备没有任何联系,便是一层糯米包着一颗草莓。
最关键就一块糯米包水果都要30+?毫无性价比可言……
上海市肇嘉浜路111号(等多家分店)
❶
糯米糍
️6.5分
如果吃港式糯米糍的话,觉得聪嫂(或满记)的话是个还不错的选择。糯米糍圆圆一小个,有酸奶、芒果和巧克力三种口味。巧克力的外皮比其他两款更硬一些。酸奶内馅像是酸奶奶酪,冰冰的吃起来不算太腻。芒果的是芒果味的奶油奶酪,并不是果肉或冰淇淋,有点点失落望。巧克力的内馅有两层,像是巧克力奶油和豆沙,配上表面的巧克力粉,整体没有太甜。
上海市南丹东路139号
❶
双酿团
️6分
外皮糊糊的,蛮粘牙的。内馅的芝麻是加了红糖粉的,口感松松的,芝麻味不浓,豆沙觉得也是批发的袋装豆沙的味道。但由于表面没有裹多余的东西,以是吃起来不会掉渣,比较方便。
❷
条头糕
️5分
糯米的外皮带着桂花,吃起来有点淡淡的喷鼻香气。但是豆沙也是小时候五毛钱豆沙包的味道,而且外皮口感太差,吃完全个上颚都黏糊糊的。
❸
大福
️4分
说白了便是超市里卖的中式糍粑的味道,还是味道很一样平常的那种。皮没有其他两款那么粘牙,内馅都是豆沙,干巴巴的,表面裹着的芝麻和椰蓉味道都很劣质。反正,这样的东西,求求它不要套用「大福」的名字了。
上海市复兴中路1251号
本来想去原来的姨妈开在上海火车站的那家,但是过去了才创造他们正在扩建,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规复业务。以是我们就去了音乐学院旁的这家,买了小百口福,一盒有8种口味(不包含芋泥系列),吃下来以为味道普遍还不错!
❶
肉松油条咸蛋黄糕团
️9分
裹着椰蓉的白团子,没想到里面竟然是咸口的馅!
肉松是小时候儿童肉松的味道,咸蛋黄和肉松都是偏干的口感,不会像青团那么油叽叽。蛋黄很喷鼻香,虽然油条有一点点硬,但是配上软中带韧的糯米皮整体上还是很折衷!
是个好吃的团子!
❷
双酿团
️9分
觉得很像双酿和金团的结合,好好吃!
大大的一个很踏实,表面裹着厚厚的黄豆粉,内馅是豆沙和红糖黄豆芝麻粉,不会过干或过油,全体团子都好喷鼻香!
但是吃起来完备不腻,很难得。不过有点松,吃的时候会一贯掉渣渣。
❸
紫薯团
️7.5分
虽然实际便是一大块紫薯加上糯米外皮,但是紫薯带着点奶喷鼻香味,配上软糯的外皮,竟然以为领悟的很好,以是这款我很喜好,喜好紫薯的更是不能错过!
❹
红豆、桂花
️6.5分
红豆:看得见一颗颗的红豆,吃起来有淡淡的豆喷鼻香,不会太甜,吃下来没包袱。
桂花:不仅是表面撒了桂花,团子里面也看得见桂花的存在,糯米比较松软,甜度和喷鼻香气都比较自然,和红豆给人的觉得很像。
❺
黑芝麻、花生
️5分
芝麻:芝麻馅看上去很油,没想到吃起来,也太干了一点吧!
芝麻味很浓郁,夹了一点点核桃碎,但是吃了两口就满嘴糊糊的了,干到不喝水咽不下去。
花生:花生馅油滋滋的,量也给得很足,一口下去满满的花生喷鼻香气,配上外皮也没有违感。和黑芝麻一样,也是沙漠大干皮!
不喜好吃花生的可能会以为味道有点过。
❻
芒果
️3分
芒果:糯米和水果真的就不该一起存在吧!
吃了这么多糯米,遇上水果的就一定不好吃!
看不到任何芒果的存在,芒果味也很喷鼻香精,口感也很软,不好吃。
上海市紫藤路282号
改名前的南大门曾经一度须要排队四小时才能买到!
我们当时花了360找黄牛代购买回来的切糕和桂花糕就没有一个好吃!
(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炒作太火翻了车才改名的……)
排队4小时的南大门米糕,真!
的!
不!
好!
吃!
不过还有很多仍旧叫南大门的糕团店,就不一一辨别了,反正这家的确不好吃!
上海市襄阳南路313号
❶
双酿团
️3分
这款双酿的外皮和条头糕的外皮很像,是那种滑滑的外皮,不过吃起来不算太糟糕。内馅也和别家的有点不同,芝麻馅和豆沙馅的质地很像,芝麻包裹着豆沙,吃起来完备没有芝麻的喷鼻香气,两者的味道很相似。
❷
桔红糕
️0分
个头大小和潘甬兴差不多,但是味道差远了。完备没有桔喷鼻香,只有满满的喷鼻香精甜味。拿起配料表一看,哦,原来便是糯米、白砂糖和食用喷鼻香精。
///
吃了这么多,
我们最推举的糯米制品就在这里啦!
福利永久不缺席
下拉查收~
///
糯米基金
详细参与办法见置顶评论
~
··· 往期回顾 ···
BACK TO THE GOOD TIME
戳图看:可以喝的豆乳盒子,头上还顶了个串串!
戳图看:美式炸鸡大测评|看完《绿皮书》,请和我一起通过炸鸡验票口!
喜好就好看一下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