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 » 上海糯米糕团测评|复稠者黏萌最终剧透_糯米_豆沙

上海糯米糕团测评|复稠者黏萌最终剧透_糯米_豆沙

南宫静远 2024-11-10 20:54:56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上海的糯米制品层出不穷,

总有那么一二三四五家糕团店,

上海糯米糕团测评|复稠者黏萌最终剧透_糯米_豆沙 上海糯米糕团测评|复稠者黏萌最终剧透_糯米_豆沙 智能

溘然就排起了大长龙,

上海糯米糕团测评|复稠者黏萌最终剧透_糯米_豆沙 上海糯米糕团测评|复稠者黏萌最终剧透_糯米_豆沙 智能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不管是叔伯姨妈,还是小年轻们都爱吃,

完备是超过年事段的存在。

那么,上海这么多糕团到底哪个好吃?

各种相似的糕团吃起来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用塞满了糯米的胃,来好好回答你。

(店家排名不分先后,

文末附最强糯米点单攻略!

上海市南汇路52号梅龙镇广场后门对面

艾草麻糍

️7分

每块麻糍有整整1cm的厚度,整盒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闻着就有很重的艾草喷鼻香,但是吃到嘴里却不以为齁,而是淡淡的青草味,很真实。
比起其他糯米制品,这款口感轻微比较有韧劲,如果喜好软糯一点的可以微波炉「叮」一下!

打糕

️6分

打糕是非常软糯的口感,但是不太粘牙。
每块都厚厚的,分量很踏实。
有原味和豆沙两种口味,原味便是没有馅,吃多了很甜很腻。
豆沙觉得是小时候5毛前一个的豆沙包的味道。
总体来说,通俗俗通。

桔红糕

️4分

桔红糕是一种江南名点,大略来说便是橘子味的糯米团。
当然也不止有橘子味。
冲着外表买的,但是味道很一样平常。
糯米粉散得不足多,一颗颗都黏在了一起。
吃起来有点粘牙,三个颜色口味之间也吃不出明显的差别,都是甜甜的喷鼻香精味道。

桂花味酒酿糕

️10分

惊不惊喜!
意不虞外!
糯米店里最好吃的竟然不是糯米!

而是酒酿糕,是用发酵过的米做的发糕。
软软糯糯,还有点弹弹的,隔了夜口感也依然很好。
打开盖子就可以闻到桂花味,吃起来有酸酸甜甜的酒酿的味道,一口气吃两块也不会腻。

上海市宁波路222号

听店里的小哥说他们和潘甬兴四舍五入是一家,但是自认为自家的味道还是更精良一点。

桔红糕

️8分

买了同款桔红糕,可比潘甬兴的好吃太多了!
看上去有芋圆的大小,糯米粉也撒得很足,大家没有坨成一团。
咬下去,可以吃脱手打的粗糙感。
三种颜色的味道也都很明显,白色的可以吃出桂花味,橘赤色的则有真实的陈皮,玄色的是芝麻味,都不是塑料喷鼻香精味!
很适宜放在手边当小零食,一口一个。

杂粮糕

️0分

桔红糕吃的笑哈哈,杂粮糕吃的mmp?(不生气不生气)听说我们要买糯米,小哥便和我们推举了这款,说也是含有糯米的。
而且外面协会真的很吃这款的高颜值!
打开一吃,这都是什么啊??一掰就干得掉渣,入口就像吞了一口沙!
怕是糕团界里的「十级沙漠大干皮」吧!
骗子!

上海市南京东路636号(等多家分店)

❶&❷

双酿团 金团

️7分 ️6.5分

双酿团

这个团很精良!
表面包裹了一层椰蓉,里面则是满满的芝麻馅和豆沙。
芝麻喷鼻香气超级足!
不是那种加了很多油的,而是干干松松的,但是配上糯米刚刚好。
表面的椰蓉喷鼻香也不会太抢戏,整体还蛮和谐的。

金团

一颗黄胖子,外皮口感Q弹,裹满了玉米粉,喷鼻香喷喷的。
咬下一口,内馅带着红糖喷鼻香气,虽然甜但是不腻,值得一试!

条头糕

️6分

条头糕看起来滑溜溜的,口感介于软糯和有嚼劲之间,里面包裹着满满的豆沙,如果喜好豆沙的该当会很爱!
豆沙不是那种喷鼻香精味,但还是有些甜。

赤豆糕

️5分

很有分量的一份糕,放了半天也还是热乎的,但是口感硬得踏实。
看得见一颗颗的红豆,吃得出豆喷鼻香,是一种很朴实的味道,但没有太惊艳的地方,而且真的很大一整块。

南京西路19-169号(等多家分店)

百口福年糕团

️8分

叨教热乎乎且咸咸甜甜的年糕团有谁不爱呢!
每次去虹口必点的便是它啦。
师傅的动作很麻利,得手的时候年糕还是热的。
芝麻+雪菜+肉松这个组合真是配一脸!
后两者的咸喷鼻香化解了前者的甜腻,配在一起刚刚好。
但是中间的油条有点不足脆。
饱腹感很强,大概不适宜当零食的,早餐来一个刚刚好!

金团

️6.5分

撕开包装袋就能闻到粮食的喷鼻香味!
他们家的金团是扁扁的,但实在红糖馅料也很充足。
能吃出糯米本身的米喷鼻香。
表面裹着满满一层玉米粉,更加增长了喷鼻香气。

条头糕

️6.5分

条头糕真的很有童年路边零食的觉得。
豆沙馅带着淡淡的桂花味,甜度恰好,但是单条的分量比沈大成大,吃完会更饱腹。
糯米也不粘牙,挺精良。

上海市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货B1

菲芒糯米糍

️3分

全体糯米糍个头倒是挺大,大概有3/2的手掌大小,味道却一言难尽。
糯米皮稀软,拿起来后可以黏在手上往下流那种!
芒果便是普通的芒果,毫无感情的被包进糯米皮,我吃的也毫无感情。

草莓糯米糍

️3分

同样的毫无感情,草莓和糯米糍之间完备没有任何联系,便是一层糯米包着一颗草莓。

最关键就一块糯米包水果都要30+?毫无性价比可言……

上海市肇嘉浜路111号(等多家分店)

糯米糍

️6.5分

如果吃港式糯米糍的话,觉得聪嫂(或满记)的话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糯米糍圆圆一小个,有酸奶、芒果和巧克力三种口味。
巧克力的外皮比其他两款更硬一些。
酸奶内馅像是酸奶奶酪,冰冰的吃起来不算太腻。
芒果的是芒果味的奶油奶酪,并不是果肉或冰淇淋,有点点失落望。
巧克力的内馅有两层,像是巧克力奶油和豆沙,配上表面的巧克力粉,整体没有太甜。

上海市南丹东路139号

双酿团

️6分

外皮糊糊的,蛮粘牙的。
内馅的芝麻是加了红糖粉的,口感松松的,芝麻味不浓,豆沙觉得也是批发的袋装豆沙的味道。
但由于表面没有裹多余的东西,以是吃起来不会掉渣,比较方便。

条头糕

️5分

糯米的外皮带着桂花,吃起来有点淡淡的喷鼻香气。
但是豆沙也是小时候五毛钱豆沙包的味道,而且外皮口感太差,吃完全个上颚都黏糊糊的。

大福

️4分

说白了便是超市里卖的中式糍粑的味道,还是味道很一样平常的那种。
皮没有其他两款那么粘牙,内馅都是豆沙,干巴巴的,表面裹着的芝麻和椰蓉味道都很劣质。
反正,这样的东西,求求它不要套用「大福」的名字了。

上海市复兴中路1251号

本来想去原来的姨妈开在上海火车站的那家,但是过去了才创造他们正在扩建,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规复业务。
以是我们就去了音乐学院旁的这家,买了小百口福,一盒有8种口味(不包含芋泥系列),吃下来以为味道普遍还不错!

肉松油条咸蛋黄糕团

️9分

裹着椰蓉的白团子,没想到里面竟然是咸口的馅!
肉松是小时候儿童肉松的味道,咸蛋黄和肉松都是偏干的口感,不会像青团那么油叽叽。
蛋黄很喷鼻香,虽然油条有一点点硬,但是配上软中带韧的糯米皮整体上还是很折衷!
是个好吃的团子!

双酿团

️9分

觉得很像双酿和金团的结合,好好吃!
大大的一个很踏实,表面裹着厚厚的黄豆粉,内馅是豆沙和红糖黄豆芝麻粉,不会过干或过油,全体团子都好喷鼻香!
但是吃起来完备不腻,很难得。
不过有点松,吃的时候会一贯掉渣渣。

紫薯团

️7.5分

虽然实际便是一大块紫薯加上糯米外皮,但是紫薯带着点奶喷鼻香味,配上软糯的外皮,竟然以为领悟的很好,以是这款我很喜好,喜好紫薯的更是不能错过!

红豆、桂花

️6.5分

红豆:看得见一颗颗的红豆,吃起来有淡淡的豆喷鼻香,不会太甜,吃下来没包袱。

桂花:不仅是表面撒了桂花,团子里面也看得见桂花的存在,糯米比较松软,甜度和喷鼻香气都比较自然,和红豆给人的觉得很像。

黑芝麻、花生

️5分

芝麻:芝麻馅看上去很油,没想到吃起来,也太干了一点吧!
芝麻味很浓郁,夹了一点点核桃碎,但是吃了两口就满嘴糊糊的了,干到不喝水咽不下去。

花生:花生馅油滋滋的,量也给得很足,一口下去满满的花生喷鼻香气,配上外皮也没有违感。
和黑芝麻一样,也是沙漠大干皮!
不喜好吃花生的可能会以为味道有点过。

芒果

️3分

芒果:糯米和水果真的就不该一起存在吧!
吃了这么多糯米,遇上水果的就一定不好吃!
看不到任何芒果的存在,芒果味也很喷鼻香精,口感也很软,不好吃。

上海市紫藤路282号

改名前的南大门曾经一度须要排队四小时才能买到!
我们当时花了360找黄牛代购买回来的切糕和桂花糕就没有一个好吃!
(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炒作太火翻了车才改名的……)

排队4小时的南大门米糕,真!
的!
不!
好!
吃!

不过还有很多仍旧叫南大门的糕团店,就不一一辨别了,反正这家的确不好吃!

上海市襄阳南路313号

双酿团

️3分

这款双酿的外皮和条头糕的外皮很像,是那种滑滑的外皮,不过吃起来不算太糟糕。
内馅也和别家的有点不同,芝麻馅和豆沙馅的质地很像,芝麻包裹着豆沙,吃起来完备没有芝麻的喷鼻香气,两者的味道很相似。

桔红糕

️0分

个头大小和潘甬兴差不多,但是味道差远了。
完备没有桔喷鼻香,只有满满的喷鼻香精甜味。
拿起配料表一看,哦,原来便是糯米、白砂糖和食用喷鼻香精。

///

吃了这么多,

我们最推举的糯米制品就在这里啦!

福利永久不缺席

下拉查收~

///

糯米基金

详细参与办法见置顶评论

~

··· 往期回顾 ···

BACK TO THE GOOD TIME

戳图看:可以喝的豆乳盒子,头上还顶了个串串!

戳图看:美式炸鸡大测评|看完《绿皮书》,请和我一起通过炸鸡验票口!

喜好就好看一下嘛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