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的禁令中,限定了所有利用美国技能的芯片企业,除非有容许证,否则是不能向华为及其子公司出售芯片的。
而在这个新一禁令出台之后,华为对此没有回应,而联发科也只是回应称会遵守环球贸易法规,没有说清楚究竟能不能向华为出售芯片,以是大家都无法确定。

但近日,有媒体宣布称,联发科于28日最新证明,目前已经依照规定向美方申请容许证,力争9月15日之后,可以连续向华为出货。

这则传出后,基本也便是实锤了,那便是联发科向华为出售芯片,真的须要容许证,并不能随便卖了。
目前华为已经是联发科的最大客户了,由于华为的芯片需求真的太大了,之前传出华为一性次向联发科采购1.2亿颗芯片,以是拿下华为的订单,对付联发科而言,是能否打败高通,成为环球第一的手机芯片商的关键。
而禁令规定是9月15日交可以将现有的订单交货,9月15日开始就无法交货了,必须须要容许证,而很明显,9月15日前联发科向华为交不了太多货,产能在这摆着的,以是才有了昨天联发科的申请容许证一说。
只是能不能申请得到,尚不清楚,这要取决于美国究竟要不要给华为留点余地,如果真的想彻底的打压华为,那么这个容许证就申请不到,由于这样可以彻底的让华为无芯可用。
如果要留点余地,估计是可以申请得到的,由于联发科的手机芯片是通用型产品,只是联发科一旦拿到了,估计高通、三星等厂商也会拿到,这样打压又没有效果了,以是真的很难猜,只有静待事情的发展了。







